Akarihoshi.

【瑞金】与人而欢(一)

  「你是个没用的孩子。」
  灰色的天空中,云朵互相紧密地挨着,严密得不见一丝裂缝。厚厚的积雪盖满了整条街道。工作日里,明明已晚时七点,街上却冷冷清清。远远望去只有一位金发少年似游魂般在街上晃荡。

  “我才不是......呐。”

  对于这样的严重事故,金也是无可奈何。
  结构设计部的部员疯狂赶制了两天的图纸,由于自己审批上的一点小失误,一点多的时候,也不知是灯光太暗还是困意蔓延,少看连接了一根电线,导致03号整个脑部漏电短路。事后赔偿了不少损失费,也被撤掉部长一职,实在落魄到极点了啊.......
  仅存的一点积蓄被赔掉了,身上只有前不久发下来的一点工资,已经不知道在下个月之前要如何度过了。

  “今晚能吃什么啊......”

  环顾四周商铺,鹅黄或亮白色的灯光照在行路人的脸上,空空荡荡的饭桌上趴着小憩中的服务员。这条街,除了安静,真的没有什么令人留恋的地方。

  “每家店的食物都好贵......怎么能撑得住剩下半个月啊。”只能失望地叹了口气。

  突然,从远处走来一位银发少年。穿着一身黑,是样式奇怪的款式。黑色的发带整齐地竖起他的银发,平静得毫无生机的紫眸,身上发出无法让人靠近的冰冷气息。生得帅气,但是不知怎的看起来动作有些机械。这让自己不禁想起家里那个“人”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
  啊,那个“人”啊,其实是今早在家门口捡到人造人。今早心急火燎地要出门,打开家门却被倒在家门口的积雪中的“人”吓了一大跳。还好那时才五点,要是被人看到真不知会怎么样。
  当然金一开始也是以为他是死掉了。将手指伸进他的嘴里,想要探测温度,却是冰凉,惊得差点要报警。还好突然发现他发带里有一个按钮,这才确定了他人造人的身份。明明开关开着,却无法动弹,猜到他是缺少了工作媒介或者大脑被冻坏了 便打电话打扰了正处深睡的姐夫丹尼尔,拜托他帮忙修理,并且让他开机缓冲一下,不然关着机零件是要出毛病的。
  不过都这个点了,他应该是被修好了吧,不知道人造人独自一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呢。
  “人造人应该是不需要吃饭的吧......太好了!”心里的负担一下子减轻一半,回家的脚步也更轻快了。
  只见对面的银发少年迎面走来,是异常冰冷的气息。瞥见到他手臂上刻着[03]的字样,惊奇地抓住银发少年的手臂。

  “你,是今早的03号?!”那张与今早的人造人一模一样面容,一模一样的代号,真的没有别人了吧。

  03号有些不爽地皱眉“你是谁?”
  啊.....对了,在他醒来之前,一直不知道自己。

  “是我发现你的,今天早上,我让我的姐夫把你修理了一下。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 他的表情变成了疑惑,好像还有些不信任。

  “这算什么,新的主人吗?”

  什么...?

  “不好意思,你说的新主人是指......”不明情况地饶了饶头。突然想起之前他参与实验体03号的制作时,实验总负责人说过,人造人完工后睁眼见到的第一个人,将会被他认定为主人,或者直接在他脑内安装[某人是
  自己的主人]这样的芯片,而且难以更改,当然,这还需要人造人的分析判断。这是国家要求的,这样就能够方便确认人造人的出身。

  “啊,主人什么的,你自己心里不是清楚吗?应该不会这么轻易换掉的吧。”

  不知是不是光线太暗,还是饿的眼花,这位03号的眼神居然有些落魄。
 
“我的程序中,没有前任主人这一信息。”

  不可能啊......即使是失败作品,在睁眼后也会认定主人的啊。而怪异的是,这个人造人居然有感情的吗。情感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,没有哪个组织能成功完成真正意义上的[与人无差]的人造人就是因为这个。如果是成功研发出情感的话是不会被抛弃的吧,但是为什么会落到自己家门口呢?而且他应该是自己选择删掉内容的,可能是因为被原主人抛弃,真的很痛苦吧。

  “那个......03号?你很痛苦吗?”先稍微试探一下吧。

- 搜索名词[痛苦]含义——搜索成功。

“痛苦?身上没有被撕裂的感觉,”他语气很淡,看来是真的没有被赋予感情,“我的代号是[格瑞],[03]是编号。”
    格瑞......居然失败到连情感的含义都要在线搜索了么......
  脑子里一片空白,但话语却在思考之前抢先说出。

  “那我来当你的新主人,可以吗?”
 

——
字数统计(不计空格)1575
我写了这么久才写了这么多我真是太垃圾了(悲)
写的时候满脑子的刀刀刀,已经不知道写的什么了(喂)

评论(2)
热度(1)
-烟长空/明里星-
原来ID是长烟一空.
怎么称呼都行
发布画画/文章
画画写文都不怎么好请见谅。
已经不搞all路了抱歉